身边只有可爱的姑娘和狗

番外 李马克

『老实人头哥迟到的青春期和酸了吧唧的少女心』

  

  李东赫说他永远也忘不了第一次见我的样子。他说你知道吗,我以为咱们专业女生多,会有漂亮学姐来接学弟学妹,没想到一个傻直男站在校门口,穿着土土的POLO衫,戴着红色棒球帽,腰上竟然还挂着霹雳腰包,然后举着旗子喊经济系在这边。我以为走错进了参观大学的老年旅游团里,哦对了,六个字你结巴了两次。

  

  我也记得很清楚李东赫,你那天穿着白T恤,戴着红色线帽,我想大热天穿成这样一定是个奇怪的人,但当你看向我的那一刻,我看见了璀璨的星云。

  

  你还落了两个细节,我不仅结巴了两次还左脚踩了右脚,挥旗的时候打到了眼镜。

  

  李东赫,你永远不知道最初邂逅的那一瞬间我经历了什么,莫名地心悸、恐慌、错乱,这些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产生了我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  

  爱情是复杂庞大的课题,我不敢将这样的冲动囫囵丢进爱情的圣殿,便试图用科学去解释这暂且称之为爱的情愫,推导出这是由于多种神经递质顺次产生的兴奋感,把心动归结于延后多年青春期带来的荷尔蒙大爆发。

  

  我以为兴奋过去一切会重回正轨,但在我们熟悉后,随之而来的是汹涌的欲望和从内心蔓延到四肢百骸的空虚感。书上说这样的精神失常是由于多巴胺和苯乙胺醇在神经系统泛滥,稀释了控制情感的血清素。我试图缓解这焦虑不安的感觉,但我找不到情绪的源头,霹雳腰包里有压抑多年的性欲、暴虐、控制欲和单纯美好的幻想与向往,他们像耳机线一样缠在一起,我不知如何下手。但在看到你的那一刻这些情绪又妥帖地归置好,你控制了我的情绪,我想你大概就是我的血清素。

  

  你让我混乱又控制着我,你在我脑海里爆发了赛博朋克。遇见你之前我也萌生过小小的叛逆,我喜欢星辰大海,比起所谓的子承父业继承公司我更向往浩瀚宇宙,我原本计划着考天文系的研究生,但为了不失去和你的联系我放弃梦想顺从了父亲的意愿进公司,你是我于梦想来说更大的冒险。

  

  然而现实远比我想象的复杂与艰难,得知你对郑在玹的感情后,我只能压抑住对你的欲望选择隐瞒躲藏。

  

  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关系无非就是得到与失去,但生活不是二进制,你是我枯燥生活中的彩色,黑与白不能诠释你,你于我来说是更复杂的羁绊与信仰。我已经得到那片璀璨星云,所以不想再孤单流浪于太空中,就像我注定得不到你,却无法承受失去你。

  

  我不敢奢望得到你的爱,但只要你需要我就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